這是一條不歸路~~ 拍立得相機無責任分享自從開始了每天 上班-下班-唸書 (沒有電視,沒有Game) 的日子後生活就有那麼一點點小無聊所以,我決定開始寫日記,不過因為我手拙,沒辦法像我那個有繪畫天份的哥哥一樣用畫圖的方式記錄影像所以我只好用相機來寫日記~~~~ 而且我是想要用澎湖民宿" 手" 寫的日記本,所以上網搜尋了一陣子決定敗下拍立得相機, 當作我日記中影像的記錄方式 這是去年底買的第一台拍立得 ~ 富士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凱蒂貓版為什麼想買這台,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他不大,又剛好在我預算範圍內所以就衝動的下標了其實很陽房屋出租春, 就這樣而已,有附上一個近拍鏡頭距離小於50cm 的拍照,對這款相機來說就算近拍了所以如果要近拍就要幫她戴上眼鏡,不然拍出來的相片"絕對" 失焦拍出來的底片大致上就是復古款的拍立得,就是那種相片馬上出來要等一下子才會顯影的那種相片其實顏色顯像不錯,畫質當然沒有DC好,但租屋是很有復古的感覺只是如果是第一次玩,可能要浪費不少底片才能抓到最好的距離和角度以我現在不熟的狀態,拍5張相片還是會失敗個1-2張 (只好含淚跟我的荷包說對不起) 底片不便宜,一盒十張,我在網路上現在看到最便宜的一盒也還要賣 190 相機的背面, 只有一個小小的觀景窗可以調整面膜你在拍照時的明亮度,另外可選擇閃光或不閃光不過我現在也還在摸索中................................. 再來就是昨天才收到的生日禮物 TAKARA TOMY XIAO TIP-521 粉色版相機本身有三個顏色,綠色,粉色,藍色 (印象中~~~~) 我喜歡粉色 (我承認我是粉紅控打開,有附日文說明書西裝外套.........看不懂它是一台號稱有5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加上拍立得和大頭貼功能的有趣玩具 盒子裡面附上的"機斯" 還不少,大部分都是清潔相機用品(棉花棒都附上了 有一個讀卡機,還有4G記憶體底片薄薄一包, 價錢一樣不便宜,一張底片也是大約要10-15元這台相機的樂趣在於,他拍出系統傢俱來的照片是貼紙喔直接出來的相片也是非顯影式的,所以在機器裡就製作好了我覺得拍出來的效果不錯,也是有一種復古的感覺 (可能是顏色不那麼鮮明,所以顯的復古)相機背面的樣子,說是數位相機了,所以有個顯示螢幕拍好的相片會顯示在螢幕上,如果你覺得拍的好在印出來,拍不好不要印或燒烤刪除即可其實這個功能讓我這拍照白痴省了不少冤枉錢因為像是上面的拍立得,只要按下拍照鍵相片就直接出來了 (20元就燒掉了)另外還有有趣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在相機上面編輯相片把你喜歡的相片選一選,可以編輯成很多種組合或圖樣也有其他模式可以套入,相片風格就會不同 (黑白照,銀行利率泛黃式復古照,插圖式等等等....)編輯好之後,選擇 Print~~~~哈哈,一張你可以隨時完成的大頭貼就印出來囉 是不是好可愛,好好玩,好方便,好燒錢阿~~~~~~~~相機側邊也是可以選擇拍近物或遠景,這台就比較不會有距離限制這是兩台的比較,富士的拍立得雖然裝了近拍鏡拍,但是仍然不能太節能燈具靠近還是會糊掉不過顏色是比較鮮豔XIAO 的方便性是較高的,而且可以先預覽,編輯,成形的照片是貼紙這個就超值拉..................相片的比較,左邊是XIAO 的貼紙相片,右邊是富士的底片是相片(質感比較好) 不過總的來說,完拍立得就是一條一直燒底片錢的不歸路阿 祝大家新年快樂,吳哥窟我的生日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08cxf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